>返回

新品上线|盘盘麻辣烫来了,抢占先机才能拔得头筹!

发布时间:2021-12-17 | 编辑:新雅轩 | 浏览量:1319

麻辣烫起源于长江之滨,最初是船工和纤夫创造了这种简便又独特的吃法。
麻辣烫是麻辣火锅的前身,也可说是火锅的简化版。不同的是,麻辣烫把肉和菜都穿在竹签上,吃的时候,将一大把竹签穿起的肉和菜放进翻滚的红汤中,烫好的菜一抓一大把,用筷子一捋,菜就纷纷掉落香油碟中,然后大快朵颐!
除此之外,麻辣烫与火锅所使用的食材一般无二,麻辣烫与火锅最大的不同就是简便快捷。

01.
秤盘麻辣烫的崛起
是市场导向,还是消费者需求?

麻辣烫,顾名思义就是麻,辣,烫,脆,鲜,香。这两年,秤盘麻辣烫突然崛起,并以成都为起点迅速在全国铺开。

我们以成都九眼桥第十一街的“老街秤盘麻辣烫”为例,一条坐落着苍蝇馆子的老街,一个60平的小铺子,70、80年代的装修风格,店铺内面积小,基本上以外摆区为主,客人来了就在外面搭桌子。

但就这样一家小店,过了饭点的下午一点半,店内依然人头攒动,闺蜜小聚、情侣约会、同事聚餐,几个兄弟些在这里吃着秤盘麻辣烫,喝着小酒吹着壳子。

消费旺季一个月可以贡献60万流水,开店两年时间全国开出近400家门店。

有人问这个新物种为何能大杀四方?
其实秤盘麻辣烫不是什么新物种,是由老成都麻辣烫演变而来。关于老成都麻辣烫,最早还是数签签算钱,快到饭点时,卖麻辣烫的师傅蹬着三轮,带上蜂窝煤炉子,还有一口锑锅和各种菜,蜂窝煤一点,锅一放,当锅底随着温度翻滚,香气和锅气不停往上冒,就开烫!

这锅老成都麻辣烫滚烫了太多年,挑嘴的顾客一边念旧,一边又渴望创新,而秤盘麻辣烫来得正是时候,既是市场导向,也刚好符合消费者需求。

02.
老成都秤盘麻辣烫
口味成瘾、出片率高、社交属性强

老式的搪瓷盘子比脸还大,干拌的方便面成为每桌必点,撑起秤盘麻辣烫半壁江山。

如果你问老板你们家招牌菜是啥?

必定得到这样的回答:没得特色菜,都好吃,随便选!

秤盘麻辣烫的优势就在这里,荤菜素菜都用搪瓷小盘子装,虽分量不大,但价格也实惠,一盘荤菜10块出头,一盘素菜就几块钱,这样的选菜方式,吃上一顿,菜品丰富不说,人均价格也不高。

冒好的菜,倒入老式的搪瓷盘里,舀两勺海椒面,两勺蒜,打点原汤,最后淋上一层香油,就开吃,只需7-10分钟,即可高效出餐。


现代年轻人无辣不欢,这种由老成都麻辣烫演变而来的干拌麻辣烫,麻辣鲜香,口味成瘾,比脸还大老式的搪瓷盘子不仅适合与人分享、社交属性强,还适合年轻人打卡,超级出片。


03.
新雅轩盘盘麻辣烫
产品丰富、香味复合,回味浓郁

市场再好,口味跟不上,再大的优势也不起作用。经过市场考察和多方测试,新雅轩重磅推出——盘盘麻辣烫。

新雅轩盘盘麻辣烫不光味道好,产品标准化也高,就算是新手小白也能直接上手。

产品:D217老成都风味火锅底料、D684干拌冒菜调味油、D643冷锅串串香红油、A402麻辣蘸碟、D325原味老母鸡汤
主料: 选择自己喜欢的食材600g
配料:水4000g,蒜泥30g,葱花、芹菜、小米辣、芝麻、花生碎
调料:底料400g,串串香红油300g、老母鸡汤200g、蘸碟30g、冒菜调味油70g


有了这些材料,就可以开始制作美味的盘盘麻辣烫啦~

第一步:锅里加水、底料、鸡汤、串串香红油烧开;第二步:下入自己喜欢的食材冒熟,大瓷盘边放蒜泥、辣椒干碟,冒熟的食材倒在盘中;第三步:淋一勺带油原汤、淋上调味油、撒上小料即可。



怎么样,是不是很简单呢?但是我们还需要注意菜品烫冒时间和放菜顺序,这样出品的美味就非常完美啦~秘制辣椒面和蒜泥相融合,麻辣不呛口,辣口不辣心,我们连着吃了好几天都不闷不腻!



餐饮味道标准化成绝对优势
抢占先机才能拔得头筹

当你选择新雅轩,就意味着你的产品标准化和稳定性更高。

新雅轩不光拥有汉源花椒种植基地、河北衡水标准化辣椒基地,我们在全国还拥有19个体验中心,商家可以选择到体验中心体验产品,也可以由我们应用厨师上门演示产品。

华北体验中心
华东体验中心
华南体验中心
西北体验中心

在已有标品覆盖4000+味型基础上,新雅轩提供标准化订制服务,有效解决餐饮标准化和速度化,旨为餐饮更简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