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返回

超级供应链,助力餐饮企业壮大的必要之路!

发布时间:2021-10-15 | 编辑:新雅轩 | 浏览量:1343

新雅轩集团10周年庆典上,我们同时举办中国餐饮超级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,邀请到了包括行业专家、餐饮上下游企业、餐饮同行在内的500余位嘉宾,共同探讨餐饮超级供应链的发展与未来。


新雅轩发布超级供应链战略

论坛上,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表示,今年是“十四五”规划开局之年,也是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。餐饮服务业在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、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面临新的发展机遇,潜力巨大。新冠疫情加快了餐饮业的数字化转型速度。新雅轩提出的数字化正在重构餐饮企业的管理、运营和工作模式,发展供应链成为助力餐饮企业壮大的必要之路。


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处长夏超分享到,新雅轩“超级供应链”为重要体现的数字化转型有望通过打通信息流、资金流,利用数字化推动餐企智能化创新,让产业链更敏捷,为餐企降本增效带来实质性帮助,为全国调味品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


广州珐玛珈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、高级工程师李明先生指出,新雅轩提出的“超级供应链”是给整个供应链体系加入数字化概念,具有产品数字化、流程数据化、信息扁平化的特点,能实现:

 

1、供应链一体化。实现有组织的链接,通过与整个供应链中的板块建立链接,实现从原料到交货信息间的协调

2、数字一体化的超级组织。分享业务计划、预测信息、库存情况、进货情况、物流信息等,让个板块形成一个整体。

3、跨部门的平行管理。用数据或数字化可视化协调活动,减少采购、制造、营销、物流等板块平行管理,多余交接、错漏带来的延误。

4、提升效率。实现供应商自动增加生产、物流公司提前准备车辆、销售部及时调整产品销售策略等,提高产品整体的流通速度。


通过数字化解决传统供应链的诸多问题,并实现效率的大幅提升。李明表示,有了数字化的信息控制,还能为其他合作伙伴、以及最终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。

 

洪七公外卖课堂创始人安神发表主题演讲,超级供应链能解决餐企的效率、产品品质及合规的问题,也能有效管控加盟商和门店盈利能力。因此,餐饮行业要成就超级品牌,就必须以“超级供应链”作为基石。


圆桌对话,浅谈何为超级供应链

“餐饮”超级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圆桌对话环节,由中国餐饮行业知名媒体人唐之婷小姐专题主持;邀请山东必普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森先生,花椒学社创始人滕飞先生,新雅轩集团执行总裁郑天力先生,北京市紫光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政先生,番茄资本创始人王勃先生,成都钢五区顾大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魏明先生上台就坐。


六位行业内重量级嘉宾在台上共同探讨在后疫情时代餐饮格局重组,在消费全面复苏的背景下,以浅谈何为超级供应链为主题,就什么是超级供应链?超级供应链能给餐饮行业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增值?两个话题展开圆桌对话。

 

正如王勃所言“超级供应链”从企业角度来看,能优化企业结构节约成本,从产业端到服务客户端,通过“超级供应链”服务“超级餐饮品牌”,从而促进供应链企业成为超级企业。


这也正是新雅轩在自己十周年庆典之际,为自己的下个十年正式提出超级供应链战略的初衷——站在餐企、消费者的角度,联合上游供应商,以更高的效率服务餐企,让更优质的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,从而助力我国餐饮的整体升级、发展。


新雅轩如何践行超级供应链

杜延涛董事长从梦想是人生的灵魂——挑战自我,筑梦前行;梦想是人生的驱动力——不忘初心,努力践行;梦想因坚持拼搏而精彩三个阶段分享自己的10年创业经历。

 

2012找准赛道奠定基础,开始全国布局,做餐饮标准化定制以后,新雅轩开始布局打造数字化工厂,奠定超级供应链基础。

新雅轩的超级供应链,是希望通过供应链体系的数字化升级,打破餐企、客户、消费者之间的信息孤岛,实现企业内部与外部客户信息和数据的共享,从而实现供应链不同体系、板块间的互动,为整个餐饮消费赋能。

 

如今,生产基地落成,新雅轩以数字化、智能化发展为方向,打造60余条现代化生产线,年总产值可达50亿元,践行餐饮超级供应链,为客户创造价值,做行业发展的推动者,创领者。


论坛最后,新雅轩集团信息部总监李旭先生、新雅轩集团技术中心总经理钟智超先生、新雅轩集团生产中心生产管理部总监王显东、新雅轩集团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张小惠女士,分别从IT支撑超级供应链、数字化营销、数字化研发、数字化生产、数字化人力四个方面进行分享;充分展示新雅轩集团在数字化体系建设,数字化信息采集,数字化生产研发,数字化生产管理以及数字化人才保障上的倡导和践行。


新雅轩正式开启“超级供应链”战略征程。未来,新雅轩依旧会坚持和秉承“诚信、务实、创新、领先”的创业理念,倾尽十年来的积累,一如既往的为客户、为行业做更多的增值和贡献。